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工作培训会顺利开展

36日中午,集成电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工作培训会,在三江院A213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晓坚、党委副书记顾青瑶、辅导员周兰兰以及18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23级电子器件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郑天泽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学院领导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发展工作进行指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做工作述职报告。

张晓坚书记在会议上对集成电路学院自成立以来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回顾,结合学院的发展战略,强调了集成电路学院学生肩负的责任。张书记提出,各位党支部书记在日常支部管理中,要有创新意识和进取心,加强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同时也要结合最新的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去管理和建设党支部,加强学习,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集成电路学院先锋党员。

  顾青瑶副书记针对新学期党建工作做出进一步指示,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述职进行肯定和指导。顾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是全方面的,涉及管理、组织、宣传、协调等多个方面,党支部书记应以学术的思维去管理和建设党支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党支部的创新发展。此外,在听取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述职后,顾书记倡导大家在党支部内部和外部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活动,持续提升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兼职辅导员郑天泽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建设中的重点工作内容,以“民主评议和优秀党日活动”为主线,策划、实施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党日活动,并依据相关文件,详细解析了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标准,强调要严格规范地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以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最后,各位支书及时反馈,讨论交流了支部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并表示会根据培训内容及时做好学期工作规划安排,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郑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