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

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圆满召开


2024411-13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和清华大学主办、东南大学与无锡芯感智半导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在江苏无锡举行,来自高校、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东南大学师生参会。


   

参会领导与专家代表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再发教授主持,东南大学无锡校区党委书记王强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孙立宁教授、南京大学潘力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程建功研究员分别作特邀报告。东南大学石琼锋教授等14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智能感知领域的前沿热点与难点问题,分别作沙龙主题报告。在随后的青年学者研讨会上,青年专家就日常教学与科研中遇到的困惑与特邀专家及分会领导们进行深入探讨。

在东南大学周再发教授的带领下,与会老师们还前往东南大学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无锡芯感智半导体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深入了解MEMS器件的工艺封测产线,交流探讨MEMS技术产业化发展。


  

东南大学微纳系统国际创新中心合影


  

无锡芯感智半导体有限公司合影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合影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促进了本领域专家、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而且进一步加强了院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对推动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